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抗落髮產品百百種 怎麼選

頭皮和身體的皮膚一樣會自然新陳代謝,如果角質細胞增生快、代謝速度慢,造成角質層肥厚,將使得頭皮屑增多或阻塞毛孔。醫師提醒,面對坊間許多去頭皮角質的洗髮精或抗落髮產品,應該先找皮膚專科醫師確診造成落髮的原因,不可受到廣告影響,而逕自選用不適當的洗髮或抗落髮產品。
高雄榮民總醫院皮膚科主任宗天一 指出,很多原因都會造成落髮,以最常見的雄性禿為例,是毛囊中的男性荷爾蒙接收體與旺盛的男性荷爾蒙結合,而使毛囊萎縮退化,進而造成落髮。一般而言,需要用藥物治療、服用抗男性荷爾蒙,減緩落髮情況。但是生活作息不正常、壓力過大,以及疾病因素,也會造成掉髮
宗天一表示,當發生掉髮情況時,應該先找皮膚科醫師確診原因,並在醫師指示下,服用藥物治療,或選擇適合外擦的生髮產品。
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華欣則解釋,頭髮的生長和掉落是和位於真皮層的毛囊健康有關,而洗髮或去頭皮角質則是針對表皮做清潔。適當的頭皮清潔和去角質,可使頭皮保持健康清潔和美觀,但不會影響落髮,為落髮而困擾的人應該先找醫師診斷為宜。
自由時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